05 九月 2011

九月中秋 ♥

来临的中秋特备




进入九月份了   靠近中秋节
但是都还没有感受到 中秋的气氛和味道~

中秋节是我最爱的节日 
因为小时候都回到爱大华的外婆家做节

因为有我爱吃的大菜糕~ ~
还有外婆最 拉手的POPIAH!! 
今年中秋在家过了 因为外婆外公 搬来这里了~ 哈哈


那时小姨小舅都还没有结婚 所以都很喜欢 和我们一起玩闹
还记得有一年  小姨买了很多很多的蜡烛

让我们把整个庭院 都点满了 五颜六色的蜡烛 ~ 真的是超多的~
也挂满了灯笼

也记得小时候  到了中秋 巴杀那 老杂货店一定会挂满了 很多的灯笼
看到了灯笼  都一定会吵着买啦~ ~
但是都是选最便宜的~ ~哈哈


有试过吗?? 一边看月亮 一边走路 月亮总是一直跟着你~ 然后就说
"做么她一直跟着我的"
还有一个问题~ 为什么 月亮一定是女的?? 太阳会是男的??
好搞不清楚囖 ~ ~哈哈~


岁月没有把我的童年回忆给冲淡  
但是 我已经慢慢的长大了
这些小时候喜爱的 都变成不喜爱了~
哈哈~ ~ 为什么呢?? 思想不一样了吧~ 
中秋节庆祝的方式也不一样
 不是玩灯笼 也不是点蜡烛~

是约一班猪朋狗友
一起开一个聚会 火锅或烧烤会 ~一起赏月
但是 中秋节大多数都看不见月亮  也会下起绵绵细雨~

好像重温以前小时候的  每一个细节 每一个片段~


中秋节总是给我一个 很快乐 很温暖的感觉 月圆人团圆
在这个节日  如果四处的朋友能够聚在一起
 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件喜事~


在这个星期 我也吃了好几个月饼 来应节.....哈哈~
今年的中秋是放假  但是扫兴的是
中秋的第二天就是开学的日子~ ~

中秋来得太迟了 为何不早一些到.............T-T
中秋节会怎样度过呢??? 期待中..........

每到中秋节 电视广告都会 出现好几句的关于中秋的谚语。。
这两句是最普遍的 也是最有意思的^_^


“人逢喜事精神爽 月到中秋分外明”

“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”

我也在这里祝大家  “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” 也祝全天下的游子 月圆人团圆~ ~


这一首非常动听的一首歌~^_^  这是送的 不收钱!!哈哈




祝我所有亲戚朋友 中秋节快乐~

刚有一位朋友 我专属摄影师KHOO KEN HOA叫我在这篇文章提一提他~
write blog remenber write something about me ya~ ♥good nite ya~miss u ♥

没有评论: